2008奧運即將告一段落了。
這大概是我「有生以來」最關心體育競賽的一次,然後竟然有點不小心愛上棒球!希望不要是三分鐘熱度才好。

在暑假倒數的這一週,原本該好好收心備課的我,沒花多少工夫準備開學,倒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搜尋國內棒球選手的資料。
GOOGLE、和YOUTUBE真是讓我體會網路無遠弗屆的厲害,特別是後者,輸入關鍵字即可找出一大堆影片可看。若覺不過癮,還可以上PTT,不認識的鄉民提供一大堆亂七八糟的資訊,足夠讓你覺得你跟這位棒球選手好像是從小一塊兒長大的好友,或是住他家隔壁的鄰居。

從奧運棒球賽開打,無論是不是中華隊出賽,我都興致高昂,沒空看直播,也想辦法看重播。
我看球賽時,會特別注意球員的眼神。通常打擊或守備表現穩定的選手,眼神專注且喜怒不形於色。
我把這類型的球員名字記下來,然後由YOUTUBE下關鍵字搜尋,有時甚至可以找出多年前某些球員接受電視節目專訪的影片。
某些球員不適合上搞笑類的綜藝節目,上談話性節目反而別有一番風趣。
他們向來有憨厚樸實的特質,回答問題的句子往往就不過那幾句,甚至會答非所問,實在很可愛。
其實多數棒球選手來自中南部或東部,有時操著一口不甚標準的國語,我常邊看節目邊想,如果用閩南語訪問他們,得到的資料會不會多一些也真一些?
我喜歡沈穩型的選手,在場上非常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,也知道如何與隊友合作,不會只求個人的表現,重視團隊榮譽。這類型的選手發生失誤的機率明顯低很多。

「不怕沒機會,就怕沒準備」
「除了打球,沒有想過可以做什麼其他的事」
「面對很強的投手,在休息區時看會怕啊,但是站上打擊區就不能怕了。不管怕不怕、會不會,都要打。」
「站在投手丘上,我只想控制好手上的這顆球,控制好,不要去想打者。」
「不要想太多問題。只要看到球來你就認真去打、認真去做,這樣就好了。如果你沒有認真去做的話,以後會後悔吧。」
「鍛鍊是最好的教練」

球員們說的話真是言簡意賅,運動家的精神不過如此。


期勉新的學期,我對我的工作也能擁有像他們一樣持續的專注和熱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寫老師 的頭像
    樂寫老師

    樂寫老師的教學隨筆

    樂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