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希望:

我希望我變瘦,我要多運動,少吃肉和飯,多吃青菜。

希望會變瘦。

 

這是班上一個小朋友的日記。

願望聽起來美好,就是因為難以實現。理想和現實的差距,從小小孩身上就可以血淋淋的印證。

 

今天中午用餐,這個發誓要瘦的小孩依然給我盛了兩大碗飯加數碗的肉。快樂的來回遊走在餐車和座位之間,一口一口又一口、一碗一碗再一碗。

 

說到吃飯,不知怎麼,骨瘦如柴的我竟然老是帶到「大胃王」的班級,「四處要飯」幾乎是每次用餐時,我的例行公事;跟午餐公司建議本班加飯也已經從兩人份晉升到五人份。然後,可怕的是,最近我發現,無論原先預加怎樣多的飯量,反正就是不夠,一定要再去別班要!只要12點半以前還有白飯,他們就是有本事給我吃光光!

 

到底是怎樣?你們到底有幾個胃!

 

我曾經在很多人盛了第二輪後、看起來應該要結束了的飯局,很「委婉」的問全班:「還要吃飯的舉手?
居然將近十個!有沒有搞錯?你們不是剛剛才添第二碗?下學期懇親日我一定要跟爸爸媽媽問一下在家用餐的情形,簡直太不可思議了。

總之白飯是我們的生命;炸雞和肉汁是我們的靈魂(我想這是孩子真心的吶喊)

 

看小朋友吃飯,彷彿是人間美味,也彷彿來到難民營,學校的營養午餐對大人來說,不見得好吃,但我們班小孩是把它當「buffet」在享用,嘴巴滿滿的肉和飯,然後拿著空碗走到台前再來一碗!

我想,關於這個孩子想要瘦的願望,恐怕遙遙無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樂寫老師 的頭像
    樂寫老師

    樂寫老師的教學隨筆

    樂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